2月28日,为落实厅企业金融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厅机关党委学习计划安排,省国有企业审计局党支部联合4个派出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文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新修订的《公司法》《山西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有企业审计局局长孙翔参加学习,并作了“奋力谱写企业审计新篇章”专题辅导,就做好企业审计工作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企业审计的政治属性、核心功能和社会价值;加强谋划,完善常态化日常监督和“六个统一”综合协调;标本兼治,全面提升企业审计能力和水平,3个方面要求。

    企业审计局还就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企业审计新机制,按照“六个统一”目标要求,做好2024年日常审计监督和计划项目、大数据审计作了安排部署。各处负责同志就加强理论学习、支部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审计业务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