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京会见来访的老挝审计署副审计长本蓬·万纳漆一行。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参加会见。

胡泽君首先对老挝审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请本蓬·万纳漆转达对老挝审计署审计长万通·西潘敦的问候。胡泽君表示,中老两国是山水相邻的好邻居,两国政治互信、人民相亲,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老两国在包括审计在内的多个领域开展密切合作,结出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希望两国审计机关按照签署的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继续保持良好合作交流关系,为两国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蓬·万纳漆表示,老挝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老挝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巨大帮助,老挝审计署也感谢中国审计署的支持和帮助。老挝审计署希望加强与中国审计署的全方位合作,学习借鉴中国审计署在队伍、制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国家审计的能力和水平。(魏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