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启动“数字中国”专项资金跟踪审计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018年4月在福州市举办。日前,福州市审计局启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审查经费预算编制,预算资金拨入、拨出、管理、使用等环节,确保各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并就资金规范运作向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意见建议。(刘琼)

 

贵州黔东南: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召开黔东南州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发现问题要盯住不放,逐项拉出清单,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问题限期销号清零。州委州政府督查室要根据整改时限和整改工作进度跟进检查、及时督办。(姚丹)

 

江苏无锡:召开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会议 

 

 

3月13日,江苏省无锡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2017年市本级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报,部署研究整改工作。2017年审计发现的1105个问题中,目前已整改销号706个,挂号390个,整改未到期9个。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对“挂号”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整改;要科学规范使用容错纠错机制,调动广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彭磊)

 

山东青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7年下半年,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开展的市财政企业技术改造贷款贴息专项资金审计中,针对存在的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政策制度不完善、奖补资金拨付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提出相关完善建议。2017年底,由市财政部门牵头,联合制定《青岛市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政策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政策落实的具体规定和要求,加强奖补资金监督管理,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制度保障。(荆夏宁)

 

湖南长沙:一次审计催生多项制度出台 

 


2017年下半年,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对市国资委开展审计,发现存在中央关于国企国资改革政策尚未配套制订地方性实施细则,导致重大政策在贯彻落实中存在机制性障碍。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委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出台《长沙市国有资本权益变动管理办法》《长沙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长沙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权力运行。(黄大才)


 

辽宁锦州:推动盘活涉农资金 

 

2017年,锦州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部分县市区涉农资金存在大量结余或结转两年以上等问题,严重影响国家惠农政策落实。对此,锦州市审计局及时提出处理意见,督促被审计地区盘活专项资金,审计期间推动县市区政府收回闲置资金1108万元、收缴入库不合理存放资金288万元、收回虚报冒领补贴资金51万元;现场结束后下达审计决定书缴款5095万元。(左文依)

 

责任编辑:陈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