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审计工作会议,派驻纪检组同志、机关干部职工、各县区审计局长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军作大会讲话。

   

  3月31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审计工作会议,派驻纪检组同志、机关干部职工、各县区审计局长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军作大会讲话。会议对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审计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21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会议号召全市审计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铆足干劲,争先进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我市建设“能源绿都、塞上明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落实“一领四强”的要求,即“政治立审、党建强审、质量强审、改革强审、人才强审”高标准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党的领导,服务党的决策,严格执行审计工作重大事项向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坚持质量强审,紧扣市委“123321”工作思路,思考谋划审计工作,增强服务的贴近感和审计的建设性,形成一批有分量的审计专报。要坚持党建强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坚持改革强审,瞄准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做好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文章,实现工作的新突破、新提升,展示朔州审计“新风貌”。要坚持人才强审,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压牢压实主体责任,各党组负责同志既要当好“施工队长”,又要亲自“挂帅出征”,始终挺在反腐败斗争的最前沿。要强化政治担当,形成担当者有奔头、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鲜明导向。要持续纠治“四风”,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监督中修正错误、共同进步。要严肃问责追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批评提醒、督促纠正,对审计人员违纪问题要露头就打、严肃问责。要支持纪检工作,共同守住不发生审计廉政风险的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