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审计厅召开省属国有企业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集中进点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国有企业审计局局长孙翔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芮辰文作审计廉洁纪律提醒。18户省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财务和审计部门负责人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对本次财务收支审计做出全面部署,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依法履职尽责等四方面对审计人员提出纪律要求。对做好本次审计工作,陈磊强调:一是各省属国有企业要深刻理解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审计的重大意义,依法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查出问题,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以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审计组要坚持依法审计、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过程控制、深化成果运用,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效助力省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三是被审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及时准确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和电子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