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重庆市审计局调研,强调审计要发挥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的独特优势,管好关键人和事、管在关键时和处,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胡衡华指出,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要围绕稳增长,强化对政策执行的审计监督,促进助企纾困、保链稳链、投资消费等政策和重点任务落地,保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切实防范财政管理、金融运行和国资国企管理等风险。要围绕保民生,紧盯稳就业保就业、基本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对企业稳岗扩岗、困难群众救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审计。要围绕促规范,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追责问责。

胡衡华强调,审计机关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公安司法等部门联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审计、自觉接受审计,构建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格局,提高审计的权威性、震慑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