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中共山西省审计厅党组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会议暨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部分综合处室负责人、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8篇重要内容。

    陈磊厅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树立标准,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难得的重要机遇,坚定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提高对巡视工作政治性重要性的认识,正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认真对照《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实施方案》“三个清单”,开展对照检查。严于律己把自己摆进去;勇于担当把职责摆进去;敢于实干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

    陈磊厅长强调,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带头整改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要抓住重点问题专题研究、一盯到底,全面整改落实;要对照整改目标、时限,逐项核实整改情况,不达标准绝不销账。要加强对分管处室、单位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落细落实整改问题,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整体推进,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巡视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