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赴省级政府投资基金专项审计调查、省财政厅具体组织2022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现场调研指导,提出工作要求。

       对省级政府投资基金审计调查强调,政府投资基金重社会效益和产业导向,不能只关注政府投资基金的盈利状况,要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聚焦投资方向、科学决策、风险控制、退出清算等重点环节,对基金的总体绩效进行检查和评价。要重点关注基金的政策目标实现情况,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履行情况,着力揭示基金在管理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重大问题和风险;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政府投资基金持续健康运行。

    对省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强调,财政审计全局性、宏观性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系统思维,注重以点带面,着力揭示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推动财政深化改革,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要树牢大数据审计思维,深化大数据技术应用,探索建立财政数据特征库,为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广度与深度提供有效支撑;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强化各预算执行审计组间的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整体监督效能,确保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任务圆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