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主持厅党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部分综合处室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宿世昌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9篇重要文献。邀请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中国宝武太钢集团牛国栋作“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报告。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芮辰文,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刘明秀作交流发言。

    陈磊厅长对当前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紧抓实主题教育。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好处级干部轮训班,不折不扣落实支部学习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按要求讲授党课。要持续开展调查研究,统筹工作安排,切实防止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增加基层负担。要持续进行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二要认真做好保密工作。要开展保密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涉密人员上岗、在岗、离岗全过程管理。要严格落实对微信等社交媒体保密管理的规定要求,防止泄密问题发生。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好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保密管理,为厅机关正常履职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三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传达相关典型案例通报,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反思剖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明规、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严守政治纪律、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廉洁从审,以主题教育成效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