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相继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副市长田东、魏元平、何向荣在朔州分会场参加。

 

  会后,吴秀玲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两个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意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下沉一线、深入现场、进驻企业,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检查,紧密结合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全面梳理问题隐患,严格落实闭环整改,切实打通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及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保障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