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现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执行审计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朔州市审计局在重点项目审计小组中设立临时党支部,为一线的审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做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业务、党建两不误、两促进,有力地促进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

  近年来,随着署定、省定重大审计项目的增多,外出审计,异地交叉审计机会随之增加,针对有关重点审计项目抽调人员多、党员分散、无法集中学习等特殊情况,朔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按照“队伍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党建原则,制定了《朔州市审计局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在对外派出审计组的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随着审计项目开始而启动运行。临时党支部围绕“学习计划、工作安排、文明审计、廉政纪律”等方面,将“两学一做”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发挥党支部的组织、领导、教育、监督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法规学习、廉政教育和党员审计先锋岗创建等活动。

  赴某县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审计组,严格按照局机关党委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要求,审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期间,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并交流心得体会。

  实践证明,临时党支部的设立,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推进审计工作的开展、促进审计质量的提升、树立审计组的良好形象方等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经责分局供稿)

                                                                                                                          2017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