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上午,市审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桑干河“清河行动”主要成果,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这次活动。

2018年6月15日,朔州市桑干河“清河行动”攻坚战正式打响。各级组织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展开了一场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保卫战。一年来,声势浩大的清河行动和源源不断的永定河生态补水,使桑干河流域的水质得到了本质提升,桑干河一改往日“河床见底风沙扬”的旧貌。现在的桑干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候鸟翩跹……,生动诠释了“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辉煌业绩,坚定践行了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求。

在“清河行动”一周年之际,市审计局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响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热情投身美丽朔州建设的再动员。活动参观了引黄一号洞,沿恢河流域到达源子河交汇处,沿途边讲解边参观,满眼的绿色、清澈的河水、优美的环境,使党员干部受到极大的震撼。“真想不到,现在的朔州这么美。以前的沙坑、污泥、臭水沟,如今活水清流、岸绿景美,真心感谢市委市政府的英明决策!”“一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到了成群的水鸟、野鸭,环境整治取得了巨大成功。周末,我要带家人来这里转转。”“不看不知道!清河行动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生态环境的改善,更是对美丽家园的强烈归属感!”“不虚此行,这次党日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对生态立市的认识,见到了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真实画卷,我将更加积极投身到清河行动中,为建设绿色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党员们的感慨定会激发点滴力量,汇聚成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强大动能。

该局每月都会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紧扣主题、提前筹划、周密安排,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激发了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也是该局“政治引领、党建强审”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