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朔州市审计局企业科按照局机关党委安排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科室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教育工作,采取“科室集体学习+个人自主学习”的模式,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和学习笔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一是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因为没有马克思主义就不会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没有以马克思主义为根本指导思想,就不会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二是要学习我们党百年来创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因为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要通过看成就、想未来,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真正把献身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奋力前行。(企业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