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6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
  
  大家通过学习一致认为,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当代史,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也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我们在世界上把社会主义的旗帜举住了,举稳了。随着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向前,改革开放史的内容将不断演绎,改革开放史的意义不断彰显。我们学习改革开放史,就要从历史中涉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在新时代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转型发展。
  大家通过学习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勇于攻坚克难,强化审计创新,提升监督服务水平,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件。要紧盯政策落实中的暗点、难点问题,开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要围绕使有限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扎实开展财政审计,民生审计等,要围绕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职,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注重和加强审计创新,向创新要动力,向质量提升要活力,做好新时代审计发展的答卷。要始终保持敢闯敢干、勇于创新的激情和干劲,要始终保持坚守理想的骨气、迎难而上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必胜信念担负起时代赋予审计人的光荣与使命。